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首届全国盲人钢琴调律职业技能比赛在京举行

首届全国盲人钢琴调律职业技能比赛在京举行

作者:
来自:
人气:1070
2012-08-27

 

 

图为首届全国盲人钢琴调律职业技能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伟洪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齐建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为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耀中宣读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图为参赛选手王颖科发言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实操比赛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实操比赛

 

图为中国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图为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在中国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图为中国乐器协会钢琴调律师分会会长冯高昆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图为中国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主任李任炜对大赛进行点评

 

图为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2012年8月22日,“首届全国盲人钢琴调律职业技能比赛”在北京举行,从全国各地选拔的24位盲人钢琴调律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国推广盲人钢琴调律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迄今为止已先后培养出近二百名盲人钢琴调律师,分布于国内二十多个省市。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多年的专业服务工作中,发扬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凭借丰富的经验与精湛的钢琴调理技术,赢得了众多钢琴用户的信任与好评,同时也得到了业内同行和技术专家的认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了更好地引导和激励盲人钢琴调律从业人员更加努力的钻研技术业务,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他们的社会参与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展示盲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积极促进盲人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扩大盲人钢琴调律的社会影响力,中国盲人协会与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北京市盲人学校共同举办了此次比赛。

     此次参赛的选手既有处于成长期的年轻调律师,也有多年从事钢琴调律工作具有丰富经验的调律师。他们多数在大企业或著名钢琴专卖店从事钢琴调律工作,接受过高水平的专业训练,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在实操比赛中,预设的几十种钢琴障碍,他们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一一排除,有的项目几乎是满分。在理论考核中,盲人选手通过读屏软件来操作电脑答题。

     经过7位资深的专家评委认真审核、评判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中国盲人协会、中国乐器协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郑琳琳、陈少华授予了“全国盲人钢琴调律之星”称号。 

     为了进一步促进盲人钢琴调律事业的健康发展,比赛期间,中国盲人协会还召开了中国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成立大会及中国盲人钢琴调律组织发展论坛,通过了《中国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章程》,并选出有21名委员组成的委员会领导机构,聘请9名业内知名专家担任中国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顾问委员,这为我国盲人钢琴调律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伟洪,中国盲协副主席杨佳,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副院长韩萍,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刘丽波,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齐建平,中国乐器协会钢琴调律师分会会长冯高昆,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京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中国乐器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8-27
<<上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