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首届盲人钢琴调律技师考前培训班在京举行

首届盲人钢琴调律技师考前培训班在京举行

作者:
来自:
人气:3351
2015-07-30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李伟洪主席为学员颁发中国盲协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会员证

 

图为培训班上课现场

 

图为王英老师上课

 

图为学员们在练习调琴

     2015年6月29日至7月10日,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协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主办,中国盲文图书馆承办的首届盲人钢琴调律技师考前培训班在京举行。

     二十多年来,盲人钢琴调律事业得到很大发展,盲人钢琴调律师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专业的调修服务,赢得了广大钢琴用户的欢迎,得到业内专家的充分肯定。2012年中国盲人协会成立了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积极与中国乐器协会沟通协调,向中国乐器协会钢琴调律师分会及其资格考评委员会提出了有关盲人平等参加钢琴调律技师考试的提案,并最终获得通过,此次培训班就是专门举办的钢琴调律技师考前培训。

     参加钢琴调律技师(2级)考试须获得高级调律师(3级)资格并连续从事钢琴调修工作5年以上。所以此次培训班的15位学员都是长期从事钢琴调律调修工作的盲人高级钢琴调律师。

     培训班由中国盲协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主任李任炜主讲,主要讲授三角琴(卧式钢琴)的结构、工作原理和机械整条工序,练习三角琴键盘机械调整各步骤的操作手法、参数设置和状态诊断等。

     培训班还邀请了星海钢琴2分厂厂长助理王英老师授课,王英老师长期从事三角琴的出厂机械调整工作,并多次负责技师考试机械故障项目的设置。王老师详细介绍了三角琴机械参数、调整工序,示范了具体操作手法,带领学员们完成了各工序的操作练习,并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河和(KAWAI)乐器公司钢琴技师的技术讲座。河合公司的两位大师级钢琴工匠详细讲授并示范了河合公司SK系列钢琴的机械调整和音质整理,并进行了答疑。

     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沃淑萍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颁发了中国盲协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会员证。

 

录入:伊然 添加:2015-07-3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