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2016年全国钢琴调律职业技能竞赛盲人赛区比赛在北京举行

2016年全国钢琴调律职业技能竞赛盲人赛区比赛在北京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2660
2016-08-02


图为盲人赛区简朴而热烈的赛前启动仪式(摄影:冯赣勇)

     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乐器协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钢琴调律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于2016年7月拉开帷幕。为体现竞赛残健融合,推动盲人钢琴调律行业发展,本次大赛在预赛和复赛阶段专设盲人赛区。在决赛阶段,盲人调律选手将和全国同行同台竞争。这体现了大赛融合、参与、共享的现代理念,标志着我国盲人钢琴调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得到行业内的高度认可。

图为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冯赣勇)

     盲人赛区比赛,由中国盲协和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盲协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和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承办。为配合本次选拔赛,在中国残联就业部门的支持下,中国盲协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还在近期组织了为期三周的钢琴调律职业技能培训班。学员们认真学习,职业技能得到了显著提高。

图为比赛前有关领导同志鼓励选手们比出好成绩(摄影:冯赣勇)

     盲人赛区比赛于8月1日-3日在北京举行。

图为盲人赛区的评委们(摄影:冯赣勇)

图为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王松美致辞(摄影:冯赣勇)

     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盲人调律师参加了8月1日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的初赛理论考试,盲人选手通过大字卷、盲文卷答题。8月2日上午,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进行了初赛环节的实际操作考核,在考试之前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启动仪式。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王松美,中国乐器协会项目部主任兼钢琴调律师分会副秘书长刘勇,中国盲协钢琴调律师委员会主任李任炜以及参赛选手、媒体记者等5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王松美,在致辞中对盲人钢琴调律师的行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在致辞中对全国钢琴调律大赛组委会给予盲人钢琴调律师同台竞争的机会表示赞赏,对中国乐器协会、中国残联就业部门以及北京联大特教学院给于盲人调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水平是实现包括盲人在内的残疾人小康目标的关键举措。中国盲协将继续推动盲人钢琴调律行业的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盲人钢琴调律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扩大盲人钢琴调律的社会影响力。

图为选手们赛前愉快交流(摄影:冯赣勇)

     大赛组委会特派中国乐器协会钢琴调律师分会副会长、沈阳音乐学院秦敏静教授等三位高级考评员担任盲人赛区的评判工作,盲人选手通过自己娴熟的技术,在规定的时间内一一排除预设的几十种钢琴障碍,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好评。

图为选手们认真投入比赛中(摄影:冯赣勇)

     初赛成绩前16位优胜者将参加8月3日的复赛。经复赛激烈角逐选拔出的四位优秀选手,将于今年9月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全国钢琴调律竞赛总决赛。届时,这些优秀的盲人调律师将与全国更多的钢琴调律师同台竞技,展示他们的风采。


录入:伊然 添加:2016-08-0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