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李庆忠率团参加世界盲人联盟第九届代表大会暨国际视障者教育学会联合大会并当选为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副主席

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李庆忠率团参加世界盲人联盟第九届代表大会暨国际视障者教育学会联合大会并当选为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副主席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015
2016-09-07


图为李庆忠发表演讲

     2016年8月19日至25日,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法人代表李庆忠率领中国盲协和中国残联有关业务部门的同志,参加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世界盲人联盟第九届代表大会暨国际视障者教育学会联合大会。在21日举行的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会议上,李庆忠副主席当选为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副主席。

     世界盲人联盟成立于1984年,是代表世界2.85亿盲人及低视力残疾人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全世界盲人以平等机会参与社会生活。世界盲人联盟在组织架构上分六个分区,包括亚洲、亚太、非洲、欧洲、拉美、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共有180多个会员国。作为世界盲人联盟的正式会员,中国属于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

     此次召开的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世界盲人联盟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司库以及各分区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司库。其中,Fredrick当选为世界盲人联盟主席,美智子连任亚太区主席,李庆忠全票当选为亚太区副主席。李庆忠副主席是首位在国际盲人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的中国盲人协会领导,他的当选有利于在国际盲人事务中发出中国盲人组织的声音,进一步扩大中国残疾人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会议期间,李庆忠副主席还参加了多场主旨演讲、领导能力培训、视障教育沙龙等活动,参观了视障人士辅助器具展览,同世界盲人联盟、国际视障者教育学会、其他国家盲人组织主席以及知名国际盲人领袖进行了会谈,建立了联系、宣传了中国盲人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盲人协会的工作。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盲人组织参与中国代表团一同参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16-09-0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