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你我携手、共奔健康”2017年“全民健身周”残健共融盲人健身长跑活动在京举行

“你我携手、共奔健康”2017年“全民健身周”残健共融盲人健身长跑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49
2017-08-14


图为开跑仪式现场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讲话

图为盲人在志愿者得引领下进行长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第九个“全民健身日”相关通知的要求,中国残联定于2017年8月8日所在的工作周,组织开展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8月12日上午,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盲协承办,北京市盲协、北京市按摩学会、何亚君助盲团共同协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具体实施的“你我携手、共奔健康”2017年“全民健身周”残健共融盲人健身长跑活动在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各区县的100余名盲人朋友在100余名志愿者的协助下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一圈,顺利完成了5公里的长跑运动。通过活动,盲人朋友亲身感受了奥森公园美丽的风光,磨练了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意志,深深的感悟到生命的美好。盲人朋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长跑机会,希望能多参加类似活动”。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谦,北京市盲人协会、北京市按摩学会、何亚君助盲团等单位和机构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李庆忠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中国残联、中国盲协根据盲人的身心特点和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为基层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健身活动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他鼓励盲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积极参加体育文化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和社会参与能力,共享全民健身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得支持。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8-1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