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

中国盲人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199
2017-12-29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年,也是中国残联重大举措、重大活动密集的一年,盲协将根据中央和中国残联部署,围绕大局开展协会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利用多种形势开展学习活动并结合业务工作切实落实“十九大”精神。

     二、根据中国残联部署,围绕群团改革方案、七代会、残联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残联和盲协换届等重大活动开展工作。

     三、强化协会引领作用,继续编写有关盲人服务标准和规范

     继续编写导盲犬有关标准,推动国家标准的落实;组织编写有关信息无障碍标准、有关辅具标准、信息无障碍教材等;支持和参与盲人辅具特别是信息辅具的研发工作。

     四、继续开展专题调查和研究

     开展盲人就业支持体系课题研究,推动盲人就业支持体系建设;开展盲人医疗按摩状况专题调研,推动《中医药法》有关条款的落地;继续开展盲人养老问题的研究,推动有关残疾人养老政策的不断进步.

     五、做好通用盲文培训和推广工作

     根据中国残联的部署,推动落实《国家通用盲文和通用手语行动计划》,参与有关政策制定,承担指导和组织工作;筹备成立通用盲文推广委员会,推动通用盲文的推广和盲文研究。

     六、继续开展示范性、创新性的盲人服务活动

     配合2022年冬残奥会和2019年残运会,在体育部门支持下开展盲人象棋、跳绳、冰雪运动等活动,组织“全民健身周”群众体育活动; 继续开展“盲人服务引领项目”,支持各地盲协继续开展个性化盲人服务活动;和中国盲文图书馆等机构合作,继续开展盲人文学、心理咨询、钢琴调律、盲童家长等培训工作,举办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大会暨视觉康复研讨会;成立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开展盲人信息无障碍技术培训活动;研究成立中国盲协盲人文艺委员会;继续开展多样化的网络盲人服务活动,做好盲人节等特殊节点的活动组织工作。紧密配合国家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组织好盲人共享共建盲人文化平台。2018年盲人节主题为“加强盲人康复、重视残疾预防”。

     七、积极参与重大国际活动

     积极配合国家和中国残联重大残疾人外事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争取承担并办好世界盲联亚太区中期大会;和福建省残联、盲协配合办好世界盲联亚太区按摩研讨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17-12-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