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盲人信息无障碍标准化研讨会在中国残联举行

盲人信息无障碍标准化研讨会在中国残联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46
2018-01-12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8年1月12日上午,中国盲协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举办了盲人信息无障碍标准化研讨会。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庆忠,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戴晓慧、副秘书长武冰梅,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英桦,深圳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首席专家张昆,中国残联信息中心信息处副处长周琴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李庆忠介绍了现代信息技术为盲人群体带来的巨大机遇与挑战。表达了中国盲协积极推进盲人信息无障碍标准化工作的意愿,他表示,盲人信息无障碍工作涉及到1700多万视力残疾人的信息权益,影响着他们的教育、就业、文化生活和社会参与水平。信息无障碍标准化工作是提升信息无障碍水平的关键所在,中国盲协愿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密切合作,共同推动这一工作。

     戴晓慧介绍了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工作概况以及标准立项和研发的有关程序和要求,她表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高度关注残疾人、老年人群体的信息标准化工作,标准化协会将大力支持中国盲协开展信息无障碍标准化工作,今后,两个协会应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做好信息无障碍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盲人信息验证技术的标准化问题开展了研讨。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1-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