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导盲犬工作及出行无障碍研讨会在京举行

导盲犬工作及出行无障碍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050
2018-05-17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研讨会现场

     在第28次全国助残日前夕,5月14日,导盲犬工作及出行无障碍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常务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周建,中国残联维权部权益处处长张东旺等领导,公安部治安局、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民航局运输司、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中国银行业协会自律部、全国伴侣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部委和单位代表,《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组成员,大连、南京、广州导盲犬培训基地专家,导盲犬使用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导盲犬的国家法律法规,在中国残联和各行业管理部门的共同推动下,相继制定了鼓励盲人携带导盲犬出行、享受社会公共服务的规范,视力残疾人在导盲犬的引领下可以乘坐公交、地铁、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进出部分公共场所。2014年以来,在中国残联的领导下,中国盲协与全国伴侣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起草编制了《导盲犬》国家标准,据悉,该标准已通过国标委审定并于近期正式发布,这为导盲犬标准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讨会上,专家介绍了《导盲犬》国家标准内容,说明了《导盲犬》国家标准审定过程。与会人员提出了宣贯《导盲犬》国家标准措施建议,研讨确定了下一步编制导盲犬相关行标、团表的内容,对起草任务做了分工。

     张东旺处长介绍了导盲犬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导盲犬使用者代表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使用导盲犬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问题。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银行业协会代表在讲话中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残联做好《导盲犬》国家标准的贯彻落实,为盲人群体提供更好的无障碍社会环境。

     世明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导盲犬是盲人出行的最佳助手,导盲犬工作是无障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导盲犬》国家标准对于规范导盲犬工作,促进导盲犬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是全社会文明意识的展现,是人文关爱的具体践行。下一步,中国残联将继续支持《导盲犬》国家标准的宣传贯彻工作以及导盲犬标准体系的建设,落实有关导盲犬的法规政策,改善盲人携带导盲犬出行的无障碍状况,推动导盲犬工作健康、有序、快速的发展。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5-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