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导盲犬》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导盲犬》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033
2018-05-18


图为重要标准发布会现场

图为《导盲犬》国家标准封面

     导盲犬是应用犬行为学原理,结合视力残疾人的特征,培训为协助视力残疾人安全出行的工作犬。为使导盲犬工作科学、规范、健康、可持续的推进,2016年9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导盲犬》国家标准制定计划,在中国残联的支持下,中国盲人协会、全国伴侣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起草、编制了《导盲犬》国家标准。

     2018年5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公布了《关于批准发布<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规范>等389项国家标准、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和54项国家标准外文版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8年第6号),《导盲犬》国家标准(GB/T 36186-2018)列于其中。

     全国助残日前夕,5月17日,国标委在京召开重要国家标准发布会,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出席会议,《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组成员、导盲犬训导师王鑫代表中国盲协在会上做《导盲犬》国家标准解读并接受了媒体采访。中国盲协专门召开导盲犬工作及出行无障碍研讨会,重点部署《导盲犬》国家标准的宣贯工作。

     《导盲犬》国家标准将在导盲犬行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它的发布彰显了我国的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标志着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是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情怀和人文关爱的具体体现。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5-1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