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协通用盲文推广与研究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盲协通用盲文推广与研究委员会在京成立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73
2018-06-29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完善国家通用盲文方案,做好通用盲文方案推广工作,维护盲人语言文字权益,经中国残联同意,中国盲协决定成立中国盲协通用盲文推广与研究委员会。6月29日,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中国残联举行。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名誉主席李志军,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沃淑萍等领导,中国残联相关部室、中国盲文出版社、相关特教院校代表,盲文编辑、出版专家,计算机专家,盲人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庆忠介绍了委员会的筹备情况。会议通过了《中国盲协通用盲文推广与研究委员会工作规则》,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成员,推选李伟洪为委员会主任,李庆忠、沃淑萍、钟经华为委员会副主任,李庆忠兼任委员会秘书长。

     程凯副理事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盲文作为视力残疾人使用的语言文字,是国家语言文字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广通用盲文是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维护盲人群体语言文字权益的重要举措。中国盲协要敢于担当,发挥主体协会作用,按照《关于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的通知》要求,依托通用盲文推广与研究委员会,汇聚多方资源,在通用盲文推广方面发挥积极引领和推动作用。

     李志军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委员会的成立是盲协职能在盲文工作方面的具体体现,委员会要深入了解盲人群体文化方面的需求和呼声,不断总结盲文推广工作的新经验、新方法,重点做好骨干培训、盲文信息化、文化扫盲等工作。

     委员会成立会议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通用盲文推广工作与通用盲文数理化、音乐符号修订研讨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6-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