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协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盲协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在京成立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175
2018-07-10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李志军向单位会员颁发证书

     为了推动盲人信息无障碍工作,维护盲人信息无障碍权益,引导盲人群体积极融入信息社会生活,经中国残联同意,中国盲协决定成立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7月6日,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名誉主席李志军,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相关部门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代表,信息无障碍专家,小米公司、腾讯集团、百度公司、今日头条、华为公司等信息服务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委员会的筹备情况,通过了《中国盲人协会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工作规则》,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成员,推选李庆忠为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计算所教授钱跃良、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卜佳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英桦、中国盲文图书馆信息无障碍中心主任何川、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负责人梁振宇、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清毅为副主任,何川兼任委员会秘书长。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雄安新区信息无障碍专题研讨会。中国盲协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委员和部分聋人信息无障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臻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残疾人信息无障碍需求,从城市规划、制度与标准建设、技术应用等不同层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吕世明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无障碍工作,将无障碍建设写入到相关的政策、法规和规划之中。信息无障碍是无障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信息无障碍促进委员会是中国盲协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的重要体现。希望委员会深入反映盲人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汇聚优势资源,推动国家信息无障碍顶层设计。他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信息无障碍专家们能为雄安新区建设献计出力,在新区规划设计阶段将信息无障碍元素纳入其中,推进建设全球领先数字城市目标的实现。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7-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