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李庆忠副主席在江苏省调研盲人医疗按摩工作

李庆忠副主席在江苏省调研盲人医疗按摩工作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267
2018-08-26


图为座谈会现场

     8月23日下午,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盲人医疗按摩工作。江苏省盲协主席封红年、江苏省按摩指导中心、常州市就业指导中心、常州市按摩直到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常州地区的十多位盲人医疗按摩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为了呼应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诉求,切实维护《中医药法》和《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规定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合法权益,2018年,中国盲协和中国残联按摩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盲人医疗按摩工作专题调研。李庆忠副主席分别到北京、广东、福建等地进行了实地访谈和调研。

     座谈会上,江苏省和常州市有关领导介绍了本地区盲人医疗按摩的基本情况,盲人医疗按摩师们介绍了他们在医疗机构就业和申办医疗按摩诊所时所遇到的困难。

     通过座谈,反映出当前在落实《中医药法》和《盲人医疗管理办法》过程中各地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挑战。第一,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在医疗机构就业难。主要原因有医疗机构对于盲人能力不信任、对于盲人医疗按摩师资格证不认可,客观原因有盲人医疗按摩师无法再医师注册系统登记注册;其中也有盲人医疗按摩师对于医疗机构的工作条件不满意、不适应的原因。第二,申办医疗按摩诊所和医保资格难。根据有关规定,盲人医疗按摩师必须在医疗机构从业5年以上才有资格申办医疗按摩诊所,但由于盲人难以进入医疗机构从业,这一前提条件难以达到。其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医疗按摩诊所要申请医保资格必须聘用2名以上执业医师,这一门槛较高,绝大多数按摩机构难以达到。

     李庆忠副主席表示,《中医药法》和有关盲人医疗按摩的管理办法为提升盲人就业水平、促进有相应资质的盲人从事医疗工作提供了法律和政策保障。中国盲协作为盲人群体的利益代言人和权益维护者,一直致力于推动盲人按摩工作的发展。中国盲协将在科学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在落实有关法律和政策中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政策建议,和中国残联业务部门一起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保障盲人的合法权益,让党和国家对于盲人群体的格外关怀切实落到实处。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8-2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