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2018年中国盲协盲人文学联谊会盲人作家高级研修培训活动在河北涿鹿举行

2018年中国盲协盲人文学联谊会盲人作家高级研修培训活动在河北涿鹿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447
2018-09-10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8年9月3日至5日,中国盲协盲人文学联谊会盲人作家高级研修培训活动在河北省桑干河畔的涿鹿县成功举办。

     为了推动盲人文化事业的发展、提高盲人文化素养和文学创作水平,2013年,中国盲协成立了盲人文学联谊会,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涌现出一批热爱文学、创作文学的盲人作家和盲人文学爱好者,盲人整体创作水平不断提高,文学创作数量明显增多,此次研修培训活动对前一段盲人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

     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中国盲协盲人文学联谊会会长史光柱,副会长滕伟民、江建军等领导,知名文学专家以及盲人作家,志愿者共5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活动支持单位涿鹿感恩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全珈斌致欢迎辞,中国盲协盲人文学联谊会会长史光柱对近年来盲人文学联谊会工作做了总结,李伟洪主席、李庆忠副主席分别致辞,李伟洪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盲人文化事业历程,对几年来中国盲人文学联谊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培训活动安排了文学交流、讲座、命题创作等环节。中国作家协会网络创作部主任马季就《什么叫网络文学》,战斗英雄、陆军某部研究员胡国桥大校就《军旅题材的文学创作》,史光柱会长就《关于战争的思考》,滕伟民副会长就《我的知青岁月》,江建军副会长就《报告文学创作》分别作了精彩的讲座,盲人作家张骥良、董玉明、李东辉分享了创作体会,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涿鹿县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富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三大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征战、耕作、融合,开创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源远流长的桑干河不仅哺育了两岸的人民,也成为从远古流淌至今生生不息的文脉,现代著名作家丁玲以温泉屯土改为背景,创作完成的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是延安文艺座谈会后第一部农村题材并且影响深远的长篇小说,成为涿鹿乃至张家口的响亮品牌。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9-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