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协举办学习《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座谈会

中国盲协举办学习《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座谈会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070
2019-06-14


图为座谈会现场

       2019年6月11日,中国盲协在四川省彭州市组织召开了学习《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座谈会,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盲人协会主席、副主席及盲协骨干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主持会议。

       在当天开展的2019年全国盲人定向行走及适应性训练骨干培训班期间,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相自成前来看望了参会人员并讲话,他介绍了中国残联改革的一系列部署和中国残联关于加强专门协会工作的举措。他指出,残疾人专门协会是残联的主体协会,是党和政府以及残联组织与残疾人群体的桥梁和纽带,专门协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级残联必须切实落实对于专门协会的支持保障措施,为专门协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他强调,各级残疾人专门协会也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主动融入残联工作大局,深入反映本类残疾人需求,并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是近年来专门协会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文件。对各级残联和专门协会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专门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保障措施,为专门协会的规范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础。各级盲协将进一步组织学习文件,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

       李庆忠主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是中国残联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的实际行动,是残联改革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切实落实文件要求,从协会自身做起,增强“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能力,主动作为,助力残疾人小康目标的实现。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1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