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第二届中国盲人协会文学委员会代表会议在武汉市举行

第二届中国盲人协会文学委员会代表会议在武汉市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059
2019-09-27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滕伟民副主任为顾问委员代表汪兆骞先生颁发聘书

图为为我与无障碍征文获奖作者颁奖

图为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韩小蕙讲课

图为盲人工作座谈会现场

       2019年9月25至26日,华中地区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培训班暨第二届中国盲协文学委员会代表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中国盲协副主席封红年,中国盲文图书馆相关领导,湖北、江西、湖南三省盲协主席以及来自全国各省的文学委员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为了团结、凝聚广大盲人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盲人文学创作工作,中国盲人协会于2013年11月成立了盲人文学联谊会。成立以来,联谊会以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活跃盲人文学创作,丰富盲人网络文化生活为己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文学讲座、笔会、征文、培训活动,为推动和促进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国家关于社会组织管理的有关规定,经中国残联同意,中国盲协将“盲人文学联谊会”更名为“文学委员会”。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盲协文学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著名战斗英雄、作家史光柱担任主任,副主任滕伟民、江建军。通过了顾问委员会委员名单,任命了秘书长、副秘书长。

       史光柱和委员会委员刘芳刚刚获得由中央宣传部等9部门评选的“建国70周年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未能参会。史光柱在发来的致辞中表示,新一届委员会要在中国盲协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培养文学新人,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邀请了原《当代》副总编汪兆骞,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韩小蕙分别就《新时期文学和当代作家》以及《好散文的因素》为主题做了讲座。会议还安排了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培训,举行了盲人工作座谈会。

       封红年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盲协十分重视文学委员会工作,为委员会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盲人文学委员会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弘扬人道主义,传播正能量,为残疾人的文化建设加油助力。希望盲人文学作家、文学爱好者们能够深入生活,努力提高文学素养,创作出更多的文学精品,鼓舞和激励广大盲人群众为共奔小康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9-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