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盲人协会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

作者:记者冯赣勇、通讯员赵公政
来自:中国广播网
人气:1058
2013-07-27

 

     2013年7月27日,“光明之路”——庆祝中国盲人协会成立六十周年暨“追梦杯”第四届全国盲人歌手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隆重举行。 

图为中国盲人协会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摄影:冯赣勇)

 

图为张海迪、王新宪、吕世明等残联领导同志出席庆祝大会(摄影:冯赣勇)

 

图为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与张海迪为大会的题词(摄影:冯赣勇)

     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同志为中国盲协成立六十周年题词“服务盲人俯首耕耘一甲子,引领群众挺胸迈进新纪元”,高度评价中国盲协60年来为维护盲人权益和增进盲人福祉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残联张海迪主席勉励广大盲人朋友“只要心中有光明,就能穿出黑暗,走向美好的新生活”。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以及来自中国狮子联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普仁集团、北京邮政公司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北京市盲人代表出席活动。 

图为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致辞(摄影:冯赣勇)

 

图为李志军主席向中国普仁集团副总裁陈永胜授予荣誉奖牌(摄影:冯赣勇)

 

图为为荣获第四届盲人歌手大赛的选手颁奖(摄影:冯赣勇)

 

图为张海迪、王新宪为第四届盲人歌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摄影:冯赣勇)

     李志军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中国盲协60年的不平凡历程,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对盲人福利事业的支持,表达了团结带领广大盲人朋友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心愿。杨光、刘赛等深受观众喜爱的盲人青年演员,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天津音乐学院的盲人演员以及第四届全国盲人歌手大赛的获奖选手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国残联和中国盲协的领导为第四届全国盲人歌手大赛获奖歌手颁奖。 

图为向北京盲校的学生们赠送阳光书包(摄影:冯赣勇)

 

图为“助盲爱心大使”、“光明使者”荣誉称号的五位获得者(摄影:冯赣勇)

 

图为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伟洪为刘赛授予荣誉奖牌(摄影:冯赣勇)

     庆祝活动汇聚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中国盲协与中国狮子联会、北京邮政公司共同启动了“关爱盲童 邮送阳光”——“手拉手阳光书包”公益活动;北京米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210万元的人工角膜;中国盲协与温州医科大学就低视力康复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盲协授予方明、濮存昕、戴玉强、朱丽群“助盲爱心大使”荣誉称号,授予杨光、刘赛“光明使者”荣誉称号。

     中国盲人协会的前身是中国盲人福利会,成立于1953年7月27日。1960年,中国盲人福利会和中国聋哑人福利会合并成立中国盲人聋哑人协会;1988年,中国盲人聋哑人协会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并,成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联设立了包括中国盲协在内的五个专门协会。2006年,经民政部批准,中国盲协正式成为社团法人单位。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7-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