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全国盲人冰雪运动会吉林开赛 兼具竞技性与趣味性

全国盲人冰雪运动会吉林开赛 兼具竞技性与趣味性

作者:
来自:中国新闻网
人气:1018
2020-01-07


图为比赛现场 石洪宇 摄

       中新网吉林1月7日电 (石洪宇)7日,全国盲人冰雪运动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及吉林省各市州12支代表队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在雪地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此次是中国盲人协会首次举办冰雪运动会,是盲人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旨在动员更多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康复健身、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残疾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介绍,该运动会根据盲人朋友的特点设置项目,既注重体育运动的竞技性,也突出了体育运动的趣味性。

图为比赛现场 石洪宇 摄

       比赛现场,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数十名参赛者顺利完成了雪地拔河项目,队员们齐声呐喊为各自的队伍加油助威,场面热烈。

       雪上暴走项目则由盲人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雪上滚球等体验项目也让参与者更加了解冰雪运动,有效提高了户外活动能力。

       当天,由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组成的北区队伍获得拔河项目冠军。重庆队获得雪地暴走比赛第一名,河北队、云南队分获二、三名。

图为比赛现场 石洪宇 摄

       云南代表队领队汪靖仁介绍,为了准备本次运动会,队员们每天都坚持跑步训练,希望取得好成绩。

       来自贵州的参赛者王洪波说,他一直关注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希望盲人朋友身体力行,为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1-0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