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七届三次委员会会议暨阅读推广委员会会议在昆明举行

中国盲人协会七届三次委员会会议暨阅读推广委员会会议在昆明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807
2020-11-27


图为会议现场

       2020年11月23日至24日,中国盲人协会七届三次委员会会议暨阅读推广委员会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中国残联副主席富明慧,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黄金山,中国盲协副主席崔健、王永澄、汤建泉、何川,云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利生,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处处长彭冰泉,以及中国盲协委员、中国盲文图书馆、省级图书馆代表、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讲话

       相自成在讲话中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各级专门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向基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群体需求,助推十四五规划。以残联群团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提升协会的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个性化服务水平。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做工作报告

       李庆忠做了《中国盲协七届三次委员会工作报告》。七届二次委员会会议以来,在中国残联的领导和民政部的监管下,中国盲协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导,注重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效果,维护盲人权益,反映盲人呼声,助推小康进程,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会议安排了省级盲协工作经验交流,各省盲协分别介绍了本省盲人工作的重点和亮点,福建、云南、四川三省盲协做了典型发言。会议召开了盲人阅读推广工作十四五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和盲协工作座谈会。

图为中国盲协阅读推广委员会会议主席台就坐领导(左起:周玉山、汤建泉、李庆忠、李志军、何川、包国红、朴栋淑)

       11月25日召开了中国盲协阅读推广委员会会议。中国残联原副主席、第一届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李志军宣读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在中国盲协的领导下,在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各省盲协和公共图书馆的支持下,阅读推广委员会在盲人中广泛开展了读书扫盲活动和阅读推广培训,帮助盲人获取信息、增长知识,更好的融入社会,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为推动盲人文化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通过了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中国盲协阅读推广委员会工作规则》(修正案),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主任汤建泉,副主任包国红、周玉山,秘书长朴栋淑。会议还组织了阅读推广培训班,参观了云南省图书馆。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以确保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20-11-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