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七届四次委员会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

中国盲人协会七届四次委员会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50
2021-04-28


图为七届四次委员会开幕

图为省级盲协经验交流

图为七届四次委员会会议现场

       2021年4月26日至28日,中国盲人协会七届四次委员会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富明慧,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理事、中国残联组联部副主任郭咏军,中国盲协副主席崔健、汤建泉、封红年、何川,辽宁省残联、沈阳市残联相关领导,以及中国盲协委员,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在会上做了《中国盲协七届四次委员会工作报告》。一年来,中国盲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部署要求,在中国残联的领导和民政部的监管下,积极融入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大局,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积极引导盲人群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协会工作取得新成绩。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中国残联理事、中国残联组联部副主任郭咏军受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委托,发表讲话。他对中国盲协2020年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中国盲协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协会和盲人群体的紧密联系、提高协会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安排了省级盲协工作经验交流,各省盲协分别介绍了本省盲人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点。会议召开了纪念《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暨盲人工作座谈会,委员们畅谈了《残疾人保障法》实施以来残疾人权益保障的重大进步,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提出了建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残联按摩指导中心于滨同志对《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修订工作进行了介绍。

       4月27日,中国盲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各省的盲人委员参观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党员委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期间,中国盲协还与中国盲文图书馆共同举办了盲人信息化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就《马拉喀什条约》、盲人多元化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组织观看了导盲犬主题无障碍电影《快乐密码》。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4-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