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相自成出席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无障碍合作签约仪式

相自成出席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无障碍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759
2021-05-25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讲话

图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中国盲协正式签约

       2021年5月20日,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无障碍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相自成在讲话中对双方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随着互联网和现代信息科技的发展,信息交流无障碍工作作为无障碍建设的重要内容越来越得到重视。近年来中国残联和工信部等部门联手采取了许多举措推动信息无障碍工作,先后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站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推动编制了《信息技术互联网可访问性技术要求和评测标准》等有关标准、服务规范。其中,残疾人专门协会特别是盲人协会,作为残疾人的代表组织,在反映残疾人的信息无障碍需求、参与相关的评测监督、推动相关标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自成指出,加强网络和智能产品的评测达标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这将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信息无障碍和信息服务适老化工作,激励相关行业、企业自觉落实信息无障碍标准。

       相自成强调,今年发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无障碍包括信息无障碍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下一步,中国残联将继续与工信部以及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合作,切实加大无障碍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力度,真正把党和政府对广大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努力消除“数字鸿沟”,助力社会包容性发展,为包括残疾人、老年人在内的特殊群体创设一个更加包容、更加温暖、更加便利,更加文明的社会做出贡献。

       会上,中国盲人协会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正式签订了信息无障碍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开展互联网网站和APP测试评估工作。与会领导为首批12位担任信息无障碍体验测评师的盲人颁发了聘书。华为、小米、滴滴出行、科大讯飞、荣耀终端、商汤科技、云天励飞、烟台朱葛软件、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黑龙江省信息无障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14家单位共同发起智能终端信息无障碍倡议。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以“数字时代,信息无障碍需求与发展”为主题展开圆桌论坛,共同探讨在数字信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推动和开展信息无障碍工作。

       中国残联维权部、信息中心,中国银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盲人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5-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