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正式发布《信息技术 视障者互联网产品体验测试规范》团体标准

中国盲人协会正式发布《信息技术 视障者互联网产品体验测试规范》团体标准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799
2021-10-01


       经过中国盲人协会团体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审批,《信息技术 视障者互联网产品体验测试规范》于2021年10月1日发布,并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盲协在视力残疾人服务标准建设和服务引领方面进入规范化、制度化阶段。

       该标准于2020年8月在中国盲协立项,通过广泛征求业内专家和视力残疾人的意见,严格按照国家和中国盲协相关管理制度完成编制。起草单位包括浙江大学、中国残联信息中心、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哈尔滨亿时代数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

       该标准依据相关国家标准,规定了视障者参与互联网产品无障碍合规性测试的各项规范,包括测试流程、测试内容以及测试方法等。该标准的发布对于发挥视力残疾人在信息无障碍体验评测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强盲协在信息无障碍工作中的监督作用,促进互联网信息无障碍评测的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录入:伊然 添加:2021-10-0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