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在京举行

“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在京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122
2021-10-15


图为音乐会现场

       2021年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10月13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支持的“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理事长周长奎,全国政协、中宣部、工信部、住建部、中国红十字会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音乐艺术家、盲人代表、残疾人观众等近500人观看了音乐会。

图为北京盲校学生表演诗朗诵《看见明天》

图为盲人钢琴家孙岩演奏《绽放》

图为北京联大特教学院学生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图为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张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民乐团表演民乐合奏《光明行》

图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电声乐团表演电声乐合奏《Hey jude》

图为合唱歌曲《不忘初心》

       音乐会在诗朗诵《看见明天》中拉开序幕,铿锵而富有感染力的语句,深切表达了盲人群体对光明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演出共14个节目,分成四个乐章,分别以生命之光、飞翔之梦、光辉永曜、我心光明为主题,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盲人演员、北京市盲人学校的盲童和北京联大特教学院的学生表演了美声、民族、流行等不同风格的歌曲和钢琴、笛子、古筝、琵琶、二胡等乐器演奏,他们用动听的歌声和悠扬的乐曲讴歌祖国,讴歌党,讴歌伟大的时代和幸福的生活,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长久热烈的掌声。

       在第16届东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盲人游泳运动员马佳通过视频讲述了她的励志故事,残奥运动员们用不屈的拼搏精神、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告诉我们“没什么不可能”,激励广大盲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于面对挑战,做生活的强者,书写精彩人生。

       在建党百年的辉煌史诗中,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留下了耀眼的篇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下,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包括盲人在内的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广大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广大盲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在各领域展示他们独特的风采,以自身的才智和能力回馈社会。本场音乐会为盲人音乐家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彰显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自强拼搏、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音乐会现场视频还将于10月15日通过中国网等网络平台全网展播。


 

 

录入:伊然 添加:2021-10-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