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纪念世界盲文日——盲人文化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

纪念世界盲文日——盲人文化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盲文图书馆
人气:3829
2022-01-08


图为会议现场

       2022年1月4日是世界盲文之父法国盲人路易·布莱尔诞辰213周年纪念日和第四个“世界盲文日”。为对标、对表2022年盲人文化工作,1月6日,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共同举办纪念世界盲文日——盲人文化工作研讨会。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金山,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编审沃淑萍,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学超,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马文莉,中国盲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川,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双方互相通报了2022年在盲人文化领域的工作计划,并就《马拉喀什条约》落地实施、精准服务视障盲童、整理盲人相关史料、高质量办好《盲人月刊》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双方还商定2022年将共同开展国家通用盲文推广、举办全国通用盲文技能大赛、信息无障碍产品测评、盲人文化教育培训等工作。

       李庆忠主席表示,广大盲人群众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了小康,下一步也要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共同富裕。盲人文化工作是盲人事业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保障和服务是题中应有之义。多年以来,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作善为,为不断提升我国盲人群体的思想文化水平作出了巨大贡献。2011年中国盲文图书馆新馆建成以来,坚持以盲人文化需求为导向,在全国各地着力建设盲人文化保障和服务体系,给广大盲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文化福祉。中国盲人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与中国盲文出版社、盲文图书馆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盲人文化相关工作。

       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黄金山表示,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盲文出版社、盲文图书馆将与中国盲人协会密切合作,共同开展盲人群众喜迎二十大召开系列活动。“十四五”我们将继续加快发展盲文出版和盲人文化服务,为盲人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提供文化支持和文化保障。中国盲人协会和全国各级盲协组织始终是我们最重要的服务对象和工作伙伴,今后我们要多沟通、多交流,多融合,在工作中形成合力。我们愿与中国盲人协会一道,为盲人群体实现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不懈努力。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1-0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