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业界新闻 /5岁盲女被誉天才 未培训可用钢琴演绎名曲

5岁盲女被誉天才 未培训可用钢琴演绎名曲

作者:
来自:新华社
人气:3360
2014-01-21

 

  2008年发布

  从未上过钢琴课听过一遍就会弹   韩5岁盲女孩因非凡的音乐天赋获誉“天才莫扎特”

  韩国5岁女孩刘艺恩(音译)双目失明,却拥有非凡的音乐天赋。她从未受过任何音乐训练,却能用钢琴演绎莫扎特、贝多芬、肖邦等大师的名作,而且新曲子听过一遍即可弹奏。

  刘艺恩2007年在电视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随着节目视频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如今她已成为韩国家喻户晓的明星。

  天赋初显

  刘艺恩先天双目失明,出生即遭亲生父母遗弃,后被一对夫妇收养。

  小艺恩3岁时,邻居送给她一架旧钢琴,她的音乐天赋随后展露。有一天,养母朴贞顺(音译)正在唱一首流行歌曲,而小艺恩竟在钢琴上弹奏出了这首歌曲的旋律。

  “我惊呆了,我们从没教过她,她也从没上过音乐课,”朴贞顺对路透社记者说,“她只有3岁,而且双目失明,却能摸准键盘、定准音调,弹出旋律。”

  朴贞顺和丈夫随后开始播放不同乐曲给她听。让他们感到惊奇的是,小艺恩竟然过耳不忘,新曲子听过一遍就能弹奏出来。

  感动世人

  为满足小艺恩“为更多人演奏”的愿望,2007年3月,朴贞顺带她参加了韩国电视综艺节目《众星之王》。

  刚登上舞台,小艺恩就迫不及待地寻找钢琴。主持人把她抱到琴凳上。当她摸索着找准琴键,自弹自唱出歌曲《你是为接受爱而生》时,许多观众感动落泪。小艺恩最终赢得300万韩元(约合3900美元)奖金,同时获得“5岁天才莫扎特”的美誉。

  有观众把这期节目做成视频,上传互联网。视频广为流传,引发强烈反响。网友纷纷留言鼓励小艺恩,还有人找上门来提供帮助。阿联酋迪拜一家建筑公司的经理在看完视频后主动要求为她提供赞助,还有医生尝试为她医治眼睛,但未能让小艺恩看见光明。

  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迄今这段视频在韩国视频共享网站“潘多拉电视”上点击率已超过2700万次,在全球知名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点击率也达200万次。

  远大理想

  小艺恩现能弹奏莫扎特、贝多芬、肖邦等大师谱写的古典音乐,还能与流行歌手合作,在听歌一遍后为他们伴奏。“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众星之王》主持人说,“这真令人难以置信。”

  成名后,小艺恩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请。2007年9月,她应邀在美国洛杉矶一场庆典活动中演出。上周,她又在一场宴会上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弹奏肖邦名曲。东京一家电视台也已向她发出邀请。

  今年5月,刘艺恩重登《众星之王》舞台,与英国7岁歌手康妮•塔尔博特合作演出了英国歌曲《你鼓舞了我》。

  韩国音乐组合Super Junior去年送给小艺恩一架钢琴。现在她每天都要练琴,还在网上听音乐。有记者问她长大后想做什么,她立刻回答:“钢琴家,一名伟大的钢琴家。”

 

录入:伊然 添加:2014-01-21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