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钢琴知识 /二手琴和翻新琴不是一回事

二手琴和翻新琴不是一回事

作者:
来自:
人气:3153
2014-01-23

 

  二手琴在日本叫作中古琴,是原汁原味琴。也就是说,从日本运来的琴原来是怎么样子,就呈现给买主什么样,不做任何调整。当买主看到原琴后,对琴的调整有什么要求,然后再行处理。

  而翻新琴就不同了,它是把从日本收购过来的其中有些根本无法使用的旧琴进行翻新,或者对一些较新的琴进行翻新,以便卖出更高的价格。老钢琴技师介绍说,翻新主要指将旧油漆刮掉,重新上漆;更换高音缠弦;擦亮、去锈低音弦;铁板见新;音板擦净;更换琴键呢毡、榔头、音头呢、键盘呢。全部项目修理完成以后再行出售。出售时,标以“翻新琴”标志的钢琴,其外观可以说与新琴几乎一样,有乱真之感。

  有些琴行将“原汁原味”的二手琴包装变成“翻新琴”,销售时避实就虚,号称是“进口”或“展示过的琴”。其标价与进口全新琴的价格相同,在实际成交时价格大幅下落,让消费者自认为花钱不多却买了一台“进口名牌钢琴”。

 

录入:伊然 添加:2014-01-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