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国家通用盲文方案(试行)试点”工作省级盲协骨干培训顺利完成

“国家通用盲文方案(试行)试点”工作省级盲协骨干培训顺利完成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125
2016-07-05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为了落实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颁发的《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15-2020年)》,中国盲协和国家通用盲文课题组承担了全国九省盲协的试行方案骨干培训任务。6月27日-30日,由中国盲人协会和国家通用盲文课题组主办,重庆市盲协、重庆市特教中心承办的“国家通用盲文方案(试行)试点”培训班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市、甘肃省、广东省、云南省四个试点省市的盲文骨干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重庆市残联教就调研员郭福林,重庆市盲协主席魏旭川,重庆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龙梅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对《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行动计划(2015-2020年)》进行了解读,对贯彻落实盲文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钟经华教授做了国家通用盲文研究报告,对通用盲文试行方案进行了解读;重庆市盲协主席魏旭川、盲文专家董秀阁等详细讲解了《国家通用盲文试行方案》的具体内容和教学方法。学员们对《方案》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热烈的研讨,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至此,经过北京、江苏泰兴和重庆市三个地点的分区培训,根据《通用盲文试点方案》,中国盲协和国家通用盲文课题组已经完成了全国9个试点盲协的骨干培训工作。下一步,中国盲协将做好各省盲协试点工作的指导,保证试点工作达到预定成效。


录入:伊然 添加:2016-07-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