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导盲犬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大连举行

导盲犬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大连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192
2017-08-14


图为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大连市残联理事长杨金旭、大连医科大学校长王祖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与会领导参观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

     导盲犬是协助视力残疾人安全出行的工作犬。2006年5月,大连医科大学成立了我国第一个导盲犬训练中心,被中国残联、中国盲人协会指定为“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在大连市政府、残联的支持下,目前该基地已培训出120余只导盲犬,交付全国20个省市的视力残疾人免费使用。

     为进一步推动导盲犬工作,引领导盲犬行业科学有序发展,共同建设好中国第一所导盲犬基地,为盲人群体营造更好的无障碍环境,在中国残联和大连市政府的指导下,中国盲人协会、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决定结为导盲犬事业发展战略合作伙伴。8月11日,导盲犬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大连市政府副市长郝明,大连市残联理事长杨金旭,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校长王祖申等领导,大连导盲犬训练基地相关人员、导盲犬使用者代表出席了仪式。

     大连医科大学教授、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主任王靖宇简要介绍了导盲犬基地的发展情况,李庆忠介绍了中国盲协导盲犬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及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情况。中国盲协、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残联正式签署了《导盲犬战略发展合作伙伴协议》。

     吕世明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导盲犬是无障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残联高度重视导盲犬工作,为盲人携带导盲犬出行创造有利的法律和社会条件,协调有关部门制定了行业服务的无障碍标准,为航空、铁路、银行、地铁、商场、公园等公共服务行业陆续向导盲犬开放提供了依据。盲人朋友可携导盲犬独立搭乘飞机、火车,自信地走向社会,同健全人共融共享自然美景和社会发展成果。“十三五”期间是发展导盲犬事业的重要时机,希望中国盲协、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残联珍惜历史发展机遇,在导盲犬培训、导盲犬相关标准编制方面密切合作,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导盲犬工作健康、有序、快速的发展。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8-1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