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京举行

《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023
2017-10-13


     2017年10月11日,《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中国残联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常务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全国伴侣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韦海涛,国家五部委无障碍专家委员会顾问吕小泉,中国残联维权部权益处处长张东旺,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主任谢翔燕,中国残联辅具中心、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专家,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组成员,导盲犬使用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组组长、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介绍了《导盲犬》国家标准编制过程,自去年9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导盲犬国家标准批准立项以来,在中国残联的指导下,中国盲协先后召开了四次编制研讨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标准草案。标准草案通过网上公示、发函征求意见、提交全国伴侣动物(宠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后,计划10月下旬正式提交国标委报批,本次会议是对报批稿的最后一次审议会,同时向中国残联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对《导盲犬》国家标准报批稿(草案)进行了详细讨论,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导盲犬国家标准》以及加强导盲犬行业管理的举措进行了研讨。

     吕世明在讲话中回顾了导盲犬事业发展的历史过程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导盲犬工作是无障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中国残联高度重视导盲犬工作,将导盲犬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为推动盲人携带导盲犬无障碍出行创造了有利的法律和社会条件。中国残联将继续大力支持导盲犬标准体系建设,支持中国盲协对于导盲犬行业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导盲犬工作健康、有序、快速的发展。


录入:伊然 添加:2017-10-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