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李庆忠副主席赴广州调研盲人工作

李庆忠副主席赴广州调研盲人工作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45
2018-07-10


图为活动现场

     7月5日,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在广州市出席了盲人医疗信息无障碍项目启动仪式并调研广东省盲人信息无障碍状况。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无障碍成为盲人群体高度关注的问题。《“十三五”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食品、药品信息识别无障碍工作。在广州市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和广州市盲协的指导下,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帮帮看药”信息助盲服务项目,让盲人使用手机拍摄药盒,通过语音获得药品信息。李庆忠认真了解了项目情况及相关技术,并与当地盲协及盲人代表就信息无障碍问题进行了座谈。

     在广州期间,李庆忠还出席了盲人医疗按摩工作座谈会,广州市盲协主席陈阳、广州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领导及盲人医疗按摩师代表参加会议。李庆忠在会上指出,盲人医疗按摩师在医疗机构从事医疗工作,开办医疗诊所是《中医药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的合法权利,但由于种种原因,此项权益在各地未得到充分落实,中国盲协将认真反映医疗按摩师的呼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国家相关法规政策落到实处。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7-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钢琴调律师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